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信息时间:2020-06-0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保海调研东城区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区副调研员张迪、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王保海一行先后来到祖师办事处牛村、永昌办事处尚门村,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秸秆禁烧工作进展情况。

“今年收成怎么样?今明两天要争取做完这一季的麦收工作。”每到一处,王保海都详细了解农作物收割现状、秸秆禁烧工作部署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当前区秸秆禁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工作责任,全力以赴站在禁烧一线,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三夏”期间全区“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要始终保持打击露天焚烧秸秆行为的高压态势,依法依规严厉打击露天焚烧秸秆的违法行为,科学制定秸秆利用方案,全面落实秸秆综合利用措施,从源头上消除焚烧隐患。要广泛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政策,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在全区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禁烧舆论氛围和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