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增进民生福祉  专注“东城区幸福”
【信息时间:2020-06-04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华灯初上,暮色四合,俯瞰东城区,景观灯和霓虹灯把鳞次栉比的楼宇、蜿蜒的水岸点亮,中央公园、鹿鸣湖体育公园美轮美奂的夜景与唯美的城市光影相映成趣,处处流光溢彩。  

一心一意谋民事,一枝一叶惠民生。东城区不断加大民生保障支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中央公园景观、鹿鸣湖体育公园绿化景观、许昌东站出入口等区域景观再提升;完成生活垃圾分类居民户1万户;拆除户外广告及楼顶(体)标识字1400余块;赵湾路南延、南海街西延等断头路顺利贯通;乡村振兴步伐加快。去年9月,许都路小学等6所中小学建成投用,新增学位1.2万个;新东街幼儿园等15所高规格幼儿园开园迎新生,新增学位5000个,教育资源进一步优化。东城区20个规范化城市社区建设完成,棚户区改造稳步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全面进步,连续两年获评许昌市平安建设先进县(市、区)。 

许昌市生态环境局东城区分局负责人表示,东城区深入实施空气、水体、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严控秸秆露天焚烧,“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加大对辖区内饮马河、青潩河、许扶运河、天宝河等重点河道的管护力度,让老百姓尽享自然之美、生活之美。 

蓝天碧水净土铺就宜居底色,路畅、河清、岸绿、景美绘出产城融合、生态宜居的美好生活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