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聚力改革转型  激发“东城区动力” 
【信息时间:2020-06-04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聚力改革转型方面,东城区颇领风气之先。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东城区率先在三个功能区中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东区服务”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辖区市场经济活力大大提升。  

王保海指出,全区上下认真落实我市提出的“二分之一”工作法,在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地区等地开展招商活动,去年签约项目7个,签约总金额234.96亿元,比前年翻了四番,一批国内知名企业、上市公司、行业冠军落户东城区。 

得益于良好的营商创业环境,东城区企业活力不断增强。许绝电工董事长袁小平表示,公司一步步成长为国家绝缘材料行业重点企业、全国六大绝缘材料生产基地之一,离不开东城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东城区相关部门和领导经常深入我们企业,关心企业发展,积极帮助我们解决困难。特别是新冠疫情期间,东城区相关部门给我们提供了大量的帮助,指导我们有序复工复产。”袁小平说。 

去年,全区新增备案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获批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1家。许绝电工、埃菲尔获批企业技术创新中心,继元科技申报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全区各研发平台科研活动有序实施。同时,东城区积极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减免企业税收1.1亿元,让辖区企业尽享政策“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