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喜看东区新跨越”之一—— 大美东城正崛起
【信息时间:2020-06-04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许昌市东城区加快推进“五园东区”建设,全区经济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实现了“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树形象、五年创辉煌”的奋斗目标。  

为全面展示东城区经济社会可喜变化,全景盘点东城区发展成果,即日起,《许昌日报》推出“喜看东区新跨越”系列专题报道,敬请关注。

广场游园或大气磅礴,或优雅精致;东湖、鹿鸣湖之水让城市显得愈发灵动;众多品牌商场正在聚势成为许昌新商圈;华灯初上,高科技的灯光技术给大型楼宇“披上外衣”,美如画…… 

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朱发业告诉记者,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东城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实施“1333”发展战略,破除制约发展瓶颈,创新发展思维,实现了经济社会的健康协调发展。  

“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东城区实施的“1333”发展战略就是:坚持党建引领,突出三个重点(三产发展、二产补短、乡村振兴),实施三项工程(项目建设、棚户区改造、许东生态新城开发建设),强化三大保障(资金、环境、队伍)。  

城市有品位、产业有路径、民生有温度。东城区社会各项事业稳步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全区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较好完成了目标任务,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