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推动项目落地  跑出“东城区速度”  
【信息时间:2020-06-04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去年5月2日,中原云鼎广场正式开放营业,成为城市全新的地标建筑,也为市民创造了新的休闲、购物、生活空间。至此,东城区形成了中原云鼎广场、万达广场、新田360广场三足鼎立的商业布局,东城区现代服务核心区地位显著提升,“东城商圈”颇具规模。 

东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保海表示,东城区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狠抓项目落地,跑出项目建设的“东区速度”。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服务业支撑地位更加显著、工业发展稳步提升、现代农业特色鲜明。去年,东城区实施市级重点产业项目12个,完成投资42.7亿元。万洲大都汇新天地项目、建安广场、天悦城市广场、一峰商业广场正在加快推进。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家,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5.9亿元,累计增速3%。全区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展示挂牌企业15家,实体经济发展活力进一步释放。全区农业专业合作社共有13家,市级农业龙头企业4家,初步建立了一支基本满足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

万洲仓储物流园、东城区电商产业园及双创基地等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投用,雅居乐国际花园、中梁魏都府、保利堂悦等一批地产项目加快推进……一批重点产业项目用远短于同类项目的建设周期,为东城区建设注入强劲动力,有效带动了经济发展,全区项目承载力进一步提升。

东城区始终坚持把重点项目投资作为稳增长的“压舱石”。去年,东城区谋划实施各类重点项目111个,总投资533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6个,5亿元以上项目19个,10亿元以上项目21个,完成投资139亿元,超额完成年度计划。  

王保海表示,东城区将围绕“稳定投资”,抓项目冲刺。盯紧115个重点项目,按照“全年目标不变,投资力度不减”的要求,跟踪进度,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年底完成投资22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