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深化校地合作 共谱教育新篇
【信息时间:2020-05-30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风和日丽气象新,莲城五月花争妍。5月28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小学揭牌仪式在许昌市新东街学校小学部隆重举行。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书记袁海涛、院长谭水木、副院长郭长庚,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朱发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保海、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时少伟,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东城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区各中心学校、中小学校长以及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与新东街学校小学部的师生代表参加。仪式由东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时少伟主持。

谭水木院长在致辞时表示,学院自成立之初,就把服务许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办学目标之一,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政校行企协同育人,此次与东城区管委会合作成立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小学将遵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充分发挥学院在基础教育服务、教育科研、特色打造等方面的资源优势,释放办学活力,共同促进两校全面发展,实现两校教育事业共同进步,力争打造成东城区乃至许昌市的优质教育品牌。

王保海首先向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小学的揭牌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智造之都、教育为基,宜居之城、教育先行。近年来,东城区紧跟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策略,把教育工作提升到聚集东区人气、打造宜居新城、拉动社会发展的战略地位。通过开办高校附属学校、组建教育集团、引进民办学校等举措,创新办学体制,优化资源配置,激发教育活力。此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小学挂牌成立,不仅是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优势互补、同频共振的一次生动实践,也彰显了市委和区党工委在新时代下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坚定决心,也标志着东城区教育事业翻开了崭新一页。希望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着力内涵发展,强化教学管理,提升教育品质,争当先进,比翼齐飞,助力东城区基础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推动许昌市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打造新时代教育强市。

在热烈的掌声中,袁海涛和朱发业共同为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小学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在学校相关负责人陪同下一起参观学校校园环境、各项校园活动以及了解学校办学相关情况,并围绕深化校地合作等事宜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