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精准有效抓好防控工作 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信息时间:2020-04-09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8日,东城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听取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汇报,进一步安排部署防控工作重点。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时少伟,区直相关部门、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时少伟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不能放松警惕,要继续全面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对境外和国内重点地区返许人员及家属健康状况进行全面回访排查,加强来许返许人员的健康管理工作,明确专人负责,掌握健康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要继续加大滞留武汉人员的摸排力度,提前联系对接,对有返许意向的人员,确定好日期后提前上报。同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把各个环节实化细化精准化,使各个步骤简明清晰可操作。教育部门要联合相关单位严格开展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做好防控制度、应急预案、师生健康档案建立等措施,始终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推进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同时,要利用多种宣传形式,提醒广大市民切实履行责任和义务,积极支持配合防控措施,主动上报相关信息,齐心协力共筑东城区安全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