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全员参与 科学谋划 全面推进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信息时间:2020-04-0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扎实、持续、有效推进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使垃圾分类工作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全区广大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4月3日,区党工委书记朱发业主持召开东城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听取东城区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保海及其他班子成员,区直各单位、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下一步全区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朱发业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夯实责任,做深做细,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及时监督考核,科学谋划,推动工作常态化精准化以严格的执法和成效保证垃圾分类的实效,不折不扣的完成既定目标,同时要对垃圾分类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要给予肯定。要保障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全区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硬件设施、规范标准,推进垃圾分类在全区的推广和开展。要设立专项资金,强化资金保障工作,更好地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和进一步推广做好资金保障。

王保海要求,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要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处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动员、全员参与、齐心协力,加速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让生态文明思想在东城区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