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多措并举 攻坚克难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信息时间:2020-03-26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0日,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朱发业主持召开东城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听取了近期重点项目的拆迁进度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保海及其他班子成员、区直各单位、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发业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营造大抓项目、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展现顶压前行、创新实干的奋斗姿态,推动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战果,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要快速行动,调动凝聚各方力量,突出重点,重点突破,完善两个拆迁指挥部的硬件条件,严格遵守指挥部工作纪律,统筹处理好拆迁工作和本单位工作的关系,确保项目建设率先发力;要严格政策,在后续拆迁协议签订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既定的征拆政策,严格把关,保证协议签订的公开、公正、透明,避免群众纠纷;要确保稳定,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好村(社区)干部作用,扎实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积极创造和谐的征拆环境,做好安置小区建设各项前期工作,破解我区安置房建设缓慢的问题,助推重点项目征拆工作。

针对目前拆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王保海要求,扎实稳妥推进征地拆迁工作是我区发展建设的需要,是改善民生的需要,要以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征地拆迁工作。要聚焦重点关键环节,有效解决突出问题,实现疫情防控和项目推进两手抓、两手硬,攻难点,着力解决好复工开工问题,加快工人返岗,强化项目建设供应链接续,畅通物流运输,解决防疫物资需求,有效破解复工复产的瓶颈制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