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凝心聚力添新绿 东城区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信息时间:2020-03-1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染大地,草木蔓发。3月12日,第42个植树节如约而至。副市长楚雷来到位于东城区永昌大道南侧邓庄办事处清风路,参加东城区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朱发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保海、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县级干部、部分区直单位和街道办事处干部群众一同参加,用实际行动绿化环境,为初春增添新绿。

楚雷一行来到现场,立即拿起锄头、铁锹,和广大干部群众一起投入到植树中去,热火朝天地忙碌起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干部群众个个精神抖擞,干劲十足。他们三五人一组分头行动,有的下苗扶正、有的挥锹培土,每个动作都做得一丝不苟、各个环节亦井然有序。很快,2000余棵新栽的黄杨、百日红、水杉等树苗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出蓬勃生机。
  楚雷一边植树,一边与大家亲切交谈。他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做好春耕生产和植树造林意义重大。当前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也是春季造林绿化的大好时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抓当前植树造林黄金时节,广泛发动宣传,精心组织实施,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造林绿化新格局。  

朱发业表示,近年来,东城区按照居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入园”的要求,通过拆迁建绿、破硬复绿、见缝插绿等措施,持续完善“绿满大地”生态绿化建设步伐,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下一步,东城区将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大力实施京港澳高速东侧廊道绿化提升工程,为打造“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美好家园提供良好生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