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信息时间:2020-03-14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3日,东城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时少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直相关部门、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时少伟指出,现阶段境外疫情持续蔓延,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生活秩序恢复以及人群跨地区跨国境流动,疫情防控面临较大的区外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严防输入策略,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全面排查境外来许返许人员以及近期拟从境外来许返许人员,严密防范境外输入风险;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用通俗易通的语言,采取多种形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积极引导人民群众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严格落实禁止公众聚集的管控措施,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城区人口流动、餐饮、商超、学校等流动人口和社会流动对象的防控管理和各项防护措施,做到有人管事、有人盯事,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把疫情防控抓实抓细抓到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会议传达了许昌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全区下一步防控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