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春风骀荡踏“疫”行 复工生产春风行
【信息时间:2020-02-26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保证外地施工人员能够按时顺利返岗,切实保障全区经济平稳发展,2月24日上午8时许,许昌市东城区配合企业组织三辆农民工返许务工专车在高速路口整装待发,准备前往远距1325公里四川省眉山市接回务工人员。

此次行动,东城区按照分类有序的原则,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采用包车、定制化运输“点对点”的方式,一站式直达,集中组织省外农民工返工复工。为了减少人员接触,每辆车严格规定载客量不超过50% ,同时,严格落实车辆消毒杀菌、人员体温测量、口罩佩戴、座位间隔等制度,集中管控,实现务工人员生活地、途中及工作地防控信息的无缝衔接,便于企业和有关部门精准采取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东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贺红旗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向执行本次赴外省包车运输任务的交警、司机和工作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和感谢。他表示,此次行动是为了加快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满足务工人员返许需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随行工作专班的全体人员要做好车辆及司乘人员防疫保障措施,按照乘客登记表做好人员清点等组织工作,管理服务保障人员要做好全程协调沟通工作,严格按照计划的行进路线往返,严禁途中分流人员或者包车合同以外的人员搭乘。要做好车辆运行安全管控,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人员测温、车辆消杀、口罩佩戴等各项措施,车厢后部预留部分座位用于途中应急使用,全程人员用餐实行分餐制,多措并举,切实保障人员安全。要主动做好企业与四川省眉山市劳务单位对接服务,及时沟通反馈,尽全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在员工返岗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