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信息时间:2020-02-20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2月19日上午,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防控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王保海实地查看东城区部分复工复产企业防控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复工复产企业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协助企业排查疫情防控隐患、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卓、杨广松及区直相关单位、相关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有多条生产线开工了?”“人员健康情况摸排到位了吗?” 王保海先后来到东风润滑科技有限公司、许绝航空航天材料科技园、许昌昌圆速递有限公司、许昌靓发饰品有限公司等处,实地查看生产车间、企业防控物资准备,详细询问员工健康档案登记、疫情防控宣传、复工后员工就餐、消毒流程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有针对性的给企业纾难解困,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王保海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督促指导复工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强化举措、精准施策,对企业提供分类指导和精准服务,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切实保障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平稳有序开展。企业要严格落实防控和复工复产主体责任,加强管控力度,切实做好员工进出登记、体温检测、健康档案建立、签订个人承诺书等工作,对上岗员工组织深入的再排查、再摸底,确保员工上下班“两点一线”,按照复工复产规范流程,储备足量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对厂区和工作场所定时进行消毒、通风,全力保障员工健康安全。要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足马力恢复生产,实现科学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齐抓共管、齐头并进,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