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筑牢信访维稳防线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信息时间:2020-01-16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信访维稳工作,切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突出治理重信重访问题,最大限度地降低上访总量,有效维护社会稳定。近日,东城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听取全区近期信访安全稳定工作汇报。区党工委书记朱发业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保海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各局办、各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近期信访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并对省“两会”和春节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信访工作既是一项民生工作,也是一项底线工作,更是一项政治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稍有松懈。”朱发业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对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意义重大。各部门、各单位要清醒认识,提升站位,扎实做好省“两会”和春节前后的信访稳定工作。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认真落实领导包案化解,严格按照“四包”责任制要求,坚持“一人一策”,逐级包保,确保不失控漏管、不串联滋事。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拿出切实有效措施,认真处理好职责范围内的信访问题。各部门要畅通信息渠道,通力协作,搞好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推进信访维稳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以饱满的热情、过硬的作风和强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全区社会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