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稳推安置工作 点亮百姓安居梦
【信息时间:2020-01-15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1日早上,半截河67#地安置房小区里热闹非凡,108户回迁群众按照拆迁顺序,依次前来选房。

刚选过房的沈明州激动的说到:“我打小在农村长大,如今也能住上这样品质好的安置房了,真是太好了!”言谈中,大家对新家地点、环境、格局满是赞许,对彼此又成为邻居感到欣喜,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针对安置房分配工作,半截河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专班,深入讨论研究安置房分配问题,广泛征求党员代表及群众代表意见,对房源统计、人口核实、资格认定、回迁选房等环节,制定了科学周密的回迁安置方案,经过三榜公示认证,确保回迁过程群众参与、民主决策,切实保证群众满意度。

民有所需、政有所为,回迁房建设和居民回迁安置工作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在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政治稳定、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近年来,东城区深入贯彻落实棚改各项政策,抢抓国家棚户区改造政策机遇,将棚户区改造列为重大民生工程,紧盯群众期盼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坚持“四个一切工作法”(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服务群众,一切科学运作),切实做到科学有效、标准公开、程序公正、人人公平,在安置房项目建设、安置房分配等重点工作中取得重大进展和明显成效。

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东城区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棚改工作全过程,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为工作目标,深入调查棚户区居民的住房情况和安置需求,在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出台操作性强的安置分配方案。同时,高度重视棚改安置房建设,定期调度并通报建设情况,切实做到征收与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及时兑现对百姓的承诺,并加大周转房投入保障,为生活条件困难、暂无住所的人员提供及时帮助,确保安置群众住着放心、舒心。自2009年启动棚户区改造工作以来,共启动20个社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完成了10个社区的棚户区改造工作,累计建设安置小区22个,已分配安置小区19个,在建安置小区3个,累计分配安置住房12000多套,回迁安置群众6千多户。通过持续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居住环境的得到彻底改善,上千户棚改户告别“忧居”,圆梦新居,也让农民实现了成为城市居民的华丽“蜕变”。

回望岁月,硕果累累,展望未来,任重道远。东城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推动“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把勇于担当、团结协作、科学务实、扎实苦干、知难而进的精神贯穿到底,大力推进棚户区和农村危旧房改造项目,加快推动“五园东区”建设,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城市,为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