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传达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时间:2020-01-1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0日,东城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进行统筹安排部署,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再起新征程,再写新篇章。区党工委书记朱发业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保海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各局办、各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保海传达了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要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经济形势新思路、新方向、新举措,围绕推动“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凝心聚力,克难攻坚,持续加快项目建设、提升产业实力、完善配套设施、汇聚人气商气,全力推动、跨越发展。

 

就如何贯彻好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朱发业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吃透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牢牢抓住战略、政策和市场等难得机遇,通过召开班子会、工作例会等形式,认真传达会议精神,确保入心入脑、深入贯彻。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对标“五园东区”建设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利用优势特点,抓好经济发展和民生实事项目,按照“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决策部署,克难攻坚、负重奋进,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对照市定目标,认清发展差距,主动作为,精心超前谋划。在“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上争先进位、抢抓机遇,按照全区工作总体思路,实施“12345”发展战略,以项目建设为总抓手,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发挥项目建设“牛鼻子”作用,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培育增长新动能,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提质上档。要狠抓工业发展,弥补经济短板。突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主题,擦亮城市名片。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结合工作实际,真抓实办,共同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向上向好发展。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把2020年确定为“执行能力提升年”,抓落实力,抓执行力,促生产力。通过制度和机制来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坚持辩证思维和有解思维,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肩负起新时代的发展重任,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关于春节前几项具体工作,朱发业强调,各相关部门、办事处要精心组织春节慰问活动,积极做好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的春节慰问和残疾人、困难群体、退役士兵等的优抚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群众身边。要加强节日市场监管。保证节日市场物资供应充足、物价稳定、秩序规范,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开展风险排查和专项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丰富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谋划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化文艺活动,开展乡村春晚、庙会灯会、花会歌会、舞龙舞狮等群众性文化活动,营造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切实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培育形成务实节俭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