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教育局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时间:2019-10-14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开展自纠自查,深刻剖析根源,以典型案件为警鉴,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10月12日,东城区教育局召开了以“剖析典型案件,推进以案促改”为主题的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局机关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同志参会。

 

会上,首先由徐晓辉同志领学了《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河南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创新与实践》。随后,教育局班子成员带头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主动查摆,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态度诚恳、剖析深刻、方向明确,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达到了以案促改、筑牢防线、凝聚共识的预期效果。

 

刘一杰强调,一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教育局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时刻把政治建设摆在各项工作首位。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以案促改等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问题的查摆和整改工作,警钟长鸣。二要做到立行立改抓落实。一方面,要在“整改”上下功夫。对剖析查摆出的问题,拉出清单,制定台账,明确责任,逐项整改,立改立行。另一方面,要在“建制”上做文章。坚持正本清源、源头治理,针对典型案件暴露出来的制度漏洞和突出问题,排查廉政风险,总结共性规律,建立完善制度机制。三要做到从严治党促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事关教育队伍形象,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自身建设,团结和带领全区教师队伍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扎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