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 推动东城区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信息时间:2019-09-2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东城区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9月26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朱发业一行到邓庄办事处塔南社区、邓庄办事处岗王社区、天宝路办事处天宝社区,围绕“着力破解在党的建设上抓而不实、抓而不细、党的建设与经济发展融入不够等工作难题”开展专题调研。区直相关部门、相关办事处负责人等一同参加。

 

在邓庄办事处塔南社区、岗王社区,朱发业一行实地查看了党员活动室、调解室,查阅了党建档案材料,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发业听取了邓庄街道党工委关于基层党建的情况汇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朱发业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落实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是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必须抓好的“关键群体”,要从思想认识入手、培养教育、关爱激励、责任监督入手,抓牢关键群体,压实党建责任。要抓牢制度运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夯实基层基础。要借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教育,把从严的要求贯穿党员教育管理全过程,持续推动党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用好“一编三定”这个抓手,引导党员积极履岗,为发展建设积聚能量、汇聚合力。要抓牢中心工作,在推动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推动惠民服务,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中展现党建工作成效,为党的建设高质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朱发业一行来到天宝路办事处天宝社区,听取了党群活动中心改造提升规划和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朱发业强调,要把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整合党建资源、行政资源、社会资源,不断夯实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根基,全面提升城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为巩固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