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压实责任 强化担当 全力打造碧水蓝天
【信息时间:2019-09-2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传达全省预警管控工作视频会议及市重污染天气管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9月24日下午,东城区召开重污染天气管控工作紧急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直相关单位、各办事处、产业集聚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解读了《关于启动许昌市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Ⅱ级)响应的紧急通知》与《关于开展23城市蓝天保卫战强化监督帮扶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结合东城区实际,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李进平传达了全省预警管控工作视频会议及市重污染天气管控工作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和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光亚的讲话精神。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全区重污染天气管控工作,他指出,各相关单位要提高认识,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讲政治、讲大局、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来抓。在保证42家管控企业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基础上,对“散乱污”企业治理、工地扬尘管控、散煤禁烧、油烟治理等重点工作,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压力传导到位,责任具体到人,措施落实到位。同时,相关部门、各办事处、产业集聚区要强化组织领导,立即对工作进行安排,扎实开展行业督导和指导。区攻坚办与环保局要成立督查组,24小时不间断的对管控企业管控情况及其它环境问题治理情况展开督查,确保管控期间管控到位,为全区人民提供一个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