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文峰路小学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家乡文化系列活动
【信息时间:2019-09-1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凝聚发展正能量。近日,文峰路小学开展了寻访红色足迹、传承家乡文化系列活动。

 

小红领巾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军史馆,感受解放军们能打仗、打胜仗的爱国精神。聆听了一个个经典红色故事,追忆革命先辈的红色历史、共产党员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高尚情操和气节,以及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勇于奋斗的拼搏精神,激发了师生的爱国情怀。

为了让学生更多地了解三国历史文化,感受许昌的灿烂文明史,学校组织学生走进了许昌博物馆、规划馆、春秋楼、曹丞相府等地,穿梭在历史的长河里,了解家乡灿烂的文化,探秘许昌的历史变迁。

 

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少先队员们从多角度、多层次了解了家乡的发展史,纷纷立志发奋学习,长大了用自己的智慧,去建设更加繁荣昌盛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