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凝聚各方力量 推进基层党建
【信息时间:2019-07-1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6日上午,许昌市委组织部副县级调研员、东城区党建指导员张守斌到祖师办事处辖区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东城区组织部部长张淑敏、街道党工委书记韩超、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孔丽娟陪同调研。

 

在恒瑞公司简要听取了公司党支部负责人非公党建工作汇报后,张守斌强调,企业建在哪里,党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把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结合起来,以党建引领发展方向,实现非公党建与企业经济的同频共振。

 

在祖师社区和黄屯村,张守斌详细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村委班子建设、一编三定工作开展和党员积分管理等情况,现场查阅了党建工作资料。指出要坚持不懈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好党建引领发展的作用,切实把基层党建阵地打造成为服务群众、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有效、有为的载体。

 

调研期间,张守斌对祖师街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村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二要开展好“三会一课”等活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有针对性、有主题,不能就党建抓党建,将党建工作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剥裂开来,抓成“两张皮”;三要加强党员队伍管理,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上出实招,把更多的党员组织起来,发挥党员队伍在带动发展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基层党建与其他工作深度融合;四要聚焦农村重点工作,注重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拓宽发展思路,解决阻碍乡村振兴的突出问题,切实满足群众对于幸福生活的向往,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