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召开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推进会
【信息时间:2019-07-15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东城区召开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推进会,旨在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传达学习2019年创建省级文明单位责任分工台账的相关内容,并对管委会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时少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工委宣传部部长周扬主持,创建办主任马宁、区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创建办主任马宁简要介绍今年东城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及创建省级文明单位面临的整体形势,并领学《2019年省级文明单位责任分工台账》的相关内容和要求,重点传达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在全市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时少伟就东城区在今后如何做好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和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两项重点工作做出重要讲话。他强调,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是高度衔接、相辅相成的,要求充分发挥文明城市创建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做好文明城市、文明单位两个测评体系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双创”工作既关系到全市文明创建大局,也关系到每位职工的切身利益,要抓好两项工作,齐头并进,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找差距找不足,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提高认识,做到持续求进、全面提升。二是要细化任务,明确职责。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进入创建状态,吃透测评指标,逐项逐条对照梳理,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强化推进落实。特别是担负实地考察任务的相关单位,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对照不足和短板缺项,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狠抓目标落实,强化动态管控。三是强化督导,狠抓落实。各单位明确专职分管副职及具体负责人员,积极与创建办做好创建工作对接。创建办要联合督查室、纪检监察室等部门,针对目标任务分解,分别建立完善督导台账。严格制订奖惩考核举措,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对推诿扯皮、行动迟缓、问题突出的,要责令整改、通报批评,甚至是参照市里办法,采取停发单位全体职工文明奖等措施,督促任务推进取得扎实效果。四是抓好宣传,营造氛围。要结合实际,以多种创建形式加强对文明创建工作的学习宣传,营造创建活动的浓厚氛围。要通过学习宣传,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文明创建的重要意义、工作目标以及本单位承担的任务、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和具体工作都统一到创建工作的各项要求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