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坚定信心 狠抓落实 共建幸福宜居家园
【信息时间:2019-05-2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巩固发展创卫成果,5月23日下午,东城区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考核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保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时少伟就当前创卫复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副市长赵淑红在全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督导工作例会上的讲话精神。时少伟表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第三次届满复审是一项系统性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把迎检工作作为近期的一项中心任务来抓,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明确任务,履职尽责,真正做到专人负责、专人管理和专人抓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特别是农贸市场、公共场所、社区单位、“六小”门店、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等薄弱环节,对检查出的问题要跟踪问效限期整改,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取得实效。同时,要充分利用大型户外电子大屏幕,社区内的健康教育专栏、微信和悬挂标语横幅等宣传方式,通过多形式、多角度、多方面的深入宣传,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

 

王保海要求,全区上下要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深刻认识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重要性,各负其责、各司其职,严格对照复审标准,紧盯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寻找突破口,通过制定问题台账、实施方案和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等措施,把集中整治成果转化为常态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的长效机制。同时,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责任落实到位,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督查指导,真正做到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确保迎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大力弘扬不怕吃苦、持续作战的实干精神,坚定必胜信心,打好决胜之战,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