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备战“三夏”生产 全力抓好秸秆禁烧暨防汛工作
【信息时间:2019-05-2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传达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区“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暨防汛工作,5月23日,东城区召开“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暨防汛工作会,对各项相关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区副调研员张迪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东城区2019年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并就今年“三夏”生产、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防汛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保障粮食安全,“三夏”是重中之重。就如何做好“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张迪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立足于早,把“三夏”生产作为当前一项阶段性中心工作,精心组织好、安排好,统筹兼顾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全力夺取今年夏粮丰产丰收。要把农业结构调整与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紧密结合起来,在保证粮食产能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压减玉米面积,扩大大豆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增加农民收入。另外,要持续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把秸秆禁烧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和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措施来抓,在巩固好去年成果的基础上,精心谋划,严防死守,通过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和发放“三书”等多种途径,把秸秆禁烧的目标任务和各项政策措施,及早宣传到村、到户、到人,在全区营造全面禁烧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大力宣传“蓝天卫士”的综合监控功能、监控效果,全面落实24小时值守制、领导带班制以及分包责任制,进一步完善禁烧责任网格,夯实“人防”基础,真正将禁烧责任落实到每个人、每块地,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全天候、全方位。各禁烧点要抓紧制定秸秆禁烧工作应急预案,组织应急人员,及早配备好旋耕机、铁锹、扫把等必备器材,发现火点第一时间传递信息,力争在短时间内快速处置,确保打赢秸秆禁烧这场硬仗。

会议还就如何做好全区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迪表示,各部门、各单位要未雨绸缪、严密防范,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系,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完善防汛各项应急保障,抓好防汛值班和信息传递。要充实防汛人员和物资储备,抓紧补充物资,增加储备总量,强化物资管理,健全调拨机制,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要强化城市防汛排涝工作,保证重点防洪工程安全度汛,形成防汛工作合力,为东城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