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技术改变教育 合作共创未来——许昌学院附属中学举行信息化教学项目共建签约仪式暨交流会
【信息时间:2019-05-2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强国必先强教,富民必先启智。加快教育现代化发展,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根本大计。5月21日,许昌学院公共实验中心与许昌学院附属中学信息化教学项目共建签约仪式暨交流会在许昌学院附属中学举行。许昌学院公共实验中心主任李志业、许昌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周海旺、许昌学院数字化学习研究中心副主任史先红、学院附中校长崔俊平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学院附中副校长陈敏主持。

 

会上,许昌学院附属中学校长崔俊平代表许昌学院附属中学致辞。他说,信息化教学项目协作共建,是利用许昌学院的资源人才优势、实力强大的研发团队、许昌学院附属中学有丰富的一线教学经验、优秀的教科研教师队伍,把高校的高端技术转化为适合一线的生产力,从而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共建目标。希望双方能成功合作,推动双方教育教学乃至整个东城区教育更好更快的发展。

 

许昌学院公共实验中心主任李志业深刻阐述了信息时代背景下,技术给教育带来的变化,并号召教育工作者要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积极开展有益探索。他表示,许昌学院公共实验中心也会最大限度的提供现代教育手段、信息手段来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尽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

 

随后,李志业与崔俊平分别代表协议双方签订了信息化教学项目共建协议书。

 

签约仪式完成后,公共实验中心史先红副教授以近期有关教育信息化的文件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为与会教师们解读了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行动计划等政策,并就合作内容、合作办法进行说明。与会教师认真完成了史教授现场发布的信息化教学问卷调查。通过此次合作,许昌学院附属中学将全面提升教学信息化、教育管理信息化和研修信息化水平,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快教育现代化发展进程。

今后,东城区将继续完善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顶层规划和设计,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进程,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为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