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牢固树立底线思维 确保安全生产 形势持续稳定
【信息时间:2019-05-20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6日,市长史根治带队到东城区部分建筑工地、商超等处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一同参加。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朱发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保海,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街道办事处负责人陪同。

位于东城区的许昌一峰广场项目,正在进行地基施工。在项目工地现场,史根治一行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和施工进度,并实地查看了质量·安全教育体验培训馆。史根治要求,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每个施工环节都不马虎、不懈怠。同时,要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六个百分之百”要求,按照施工规程科学施工、绿色环保施工,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建成投用。

中原·云鼎广场是人员密集的大型商超场所,消防设施遍布各处。史根治一行先到消防控制室详细了解消防硬件设施是否配备到位、消防工作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情况。随后,在商场内,史根治一行认真询问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情况,并实地查看消防通道是否疏通、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这个消防设备怎么使用?”一名被随机“点名”的服务员应声前来,熟练地展示着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史根治十分赞赏,并叮嘱商超负责人,要切实负起安全生产领导责任,督促安全服务专业公司负起专业责任,确保消防设施有效管用、消防通道时刻畅通、安全工作没有死角。要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常态化开展安全设备检查、安全漏洞排查,发现问题彻底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为社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