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积极开展“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工作 全力构建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
【信息时间:2019-05-14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建立“双报到、双报告”制度深化城市各领域党组织共驻共建的实施意见》,高质量推动全市“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工作。5月10日下午,中共许昌市委组织部机关支部委员会在许昌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屈广跃、市党员电教中心主任张晓龙、市委组织部副调研员张守斌的带领下到东城区邓庄街道办事处空港新城社区进行报到。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朱发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卓、党工委组织部部长张淑敏,邓庄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罗素民陪同。

屈广跃一行首先到空港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地走访调研,实地了解社区实际情况、居民需求和社区工作难点问题。随后,在对接报到座谈会上,市委组织部党支部与空港新城社区党支部签定了《共驻共建协议书》并填写了《驻区单位党组织报到联系单》。同时,双方就下一步如何开展服务群众、爱心帮扶、认领“微心愿”和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和计划安排。

屈广跃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对接社区群众需求,积极认领服务项目,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同时,针对社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共建单位党组织和社区党员要深入思考和谋划,大胆实践探索,积极协调解决,以实际行动助推活动扎实开展。

朱发业表示,在下步工作中,东城区各城市社区党支部将严格按照市委要求,切实为各报到党组织做好服务,强化与各报到单位的沟通对接,共同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推动辖区各单位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办、资源联享、服务联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