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明确目标任务 强化效能建设 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信息时间:2019-03-20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6日,东城区综合执法局召开2019年度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东城区工作会议和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表彰2018年度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回顾总结全局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2019年的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综合执法局局长周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综合执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科室(中心)人员;综合执法大队、制止办督查中队队员;环卫大队各清扫队(班、组)管理人员及业务骨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徐万忠主持。

会议简要传达了党工委书记朱发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保海在全区2019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刘静在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2018年综合执法局光荣榜和《东城区综合执法局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进行颁奖。执法大队、环卫大队、制止办督查中队、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广场管理办公室、数字化管理中心负责人依次向综合执法局局长周军民递交目标责任书。

2018年,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综合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凝神聚力、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城市管理工作成果丰硕。先后获得“河南省环卫行业先进班组”“许昌市2018年度城管系统先进单位”“许昌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优秀单位”“东城区2018年度嘉奖单位”“东城区环保工作先进单位”等集体和个人荣誉20余项。

区综合执法局局长周军民对2018年的城市管理工作予以肯定。他表示,2019年,全局上下要坚持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立足全区工作大局,抓好城市管理工作落实,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省市关于城市管理工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城市管理像绣花一样精细”工作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完善工作细节,深入推进环卫作业标准化、市容管理精细化、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精品化、数字城管督导规范化,持续推动城市管理工作提档升级。

就2019年如何实现城市管理再提升、效率再提高,周军民说,要突出党建引领,不断强化组织建设,规范组织生活,发挥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认真开展“双报到、双报告”活动,切实履行党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职能,充分激发党建活力,引领城市管理工作全面开展。要坚持惠民利民,突出抓好公厕建设改造、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广场规范管理等民生实事落实,让城市管理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辖区人民群众。要持续抓好环境污染防治,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狠抓市容市貌管理,提升环卫精细保洁,发挥数字城管效能,强力打击私搭乱建,规范建筑垃圾清运管理,切实为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要以全区“效能提升年”为契机,紧盯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开阔思路、创新举措,遵规守纪,廉洁自律,全力推动城市管理工作提升新高度,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美丽幸福东城区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