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举办小学英语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信息时间:2019-03-1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东城区小学英语教师专业素养,研讨小学英语高效课堂教学方法,3月12日上午,东城区在新东街学校小学部进行了小学英语同课异构教研活动,来自全区各小学的二十余名英语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

与会老师分别观摩了新东街学校小学部教师陈亚琪、张文豪和学府街小学教师侯静静的课。三位老师对于同样的教学内容,经过深入的研读教材,分别设计了各具特色的教学方案。

陈亚琪老师的课生动活泼、教学设计流程清晰、重点突出。侯静静老师准备充足、教具新颖别致、口语流利自然、语音教学突出。张文豪老师课堂驾驭能力突出、亲和力、表现力强。

课后,老师们展开评课,就三节课的闪光点和值得改进之处各抒己见。最后,东城区英语教研员常老师对三位老师的课进行了专业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她指出,要整体把握教材,明确每节课的教学目标,时刻保持儿童的视角,将学生放在主体地位,并逐步培养学生的英语思维和习惯。

本次教研活动,对于新老师们来说,犹如一场及时雨,让大家受益匪浅。借助本次教研活动,老师们互相分享彼此的教学经验,不同的教学理念、方法和策略,在多层面和多方位交流中碰撞、升华,从而促进自身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