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河南省中原“一校一品”研究指导中心到新东街学校小学部调研指导工作
【信息时间:2019-03-15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3日下午,河南省中原“一校一品”研究指导中心秘书长常乐、一校一品区域品牌咨询师程亚盟,在东区教育局体卫艺处主任程新杰的陪同下莅临新东街学校小学部,对学校特色化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一校一品”专家团在学校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参观过程中,校长吴凯歌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和社团活动开展情况,并带领专家团一起观看了学校特色足球社团活动。宽阔的绿茵场上,教练员和孩子们刻苦训练的身影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过后,学校组织了座谈会。会上,吴凯歌就学校的办学理念、育人目标和社团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全面的介绍。常秘书长对于学校具有创新意识的办学理念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现场解答了领导班子在学校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同时指出特色化教育必须树立“质量兴校、特色强校”的理念,以培育特色项目为抓手,以建设学校特色为重点,以打造特色学校为目的,才能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才能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并具体为今后学校特色教育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最后,程主任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新东街小学办学短短三年间取得的成绩,希望学校以这次调研为契机,将学校特色做扎实、做鲜明,创“特色学校”品牌,走“内涵发展”之路,提升教育教学整体水平。

此次专家入校指导,更加明确了今后特色课程的办学方向,学校会以此次指导为动力,加快形成鲜明的校园文化品牌,切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