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召开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
【信息时间:2019-03-1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及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东城区党工委2019年工作会议部署,分析总结2018年全区教育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3月12日,东城区召开全区教育工作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时少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教育局全体党员干部,各中小学、幼儿园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局副局长朱克敬主持。

会议传达了东城区党工委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南海街小学、东城区实验学校小学部、东城区实验学校中学部3所学校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交流并做汇报。

随后,区教育局负责人刘一杰《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引,努力开创东城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作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东城区教育系统在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精神,聚焦百姓需求,抢抓发展机遇,锐意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主要体现在,党建工作持续加强,项目建设迅速推进,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办学模式不断创新,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教育环境和谐稳定,学校创建彰显特色,教育治理取得实效,教育惠民落到实处,教育宣传亮点纷呈。

2019年东城区教育工作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东城区党工委2019年工作会议要求,按照“建一流学校,创一流质量”的工作标准,突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巩固和丰富“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行动成果,奋力推动东城区教育全面迈上优质均衡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坚持“1267”的总体思路,即:锁定一个目标(建设教育强区),突出两个重点(教育提升攻坚、教育改革创新),抓牢六个建设(党的建设、项目建设、队伍建设、内涵建设、平安建设、作风建设),实现七个提升(教育站位要提高、教育改革要提速、队伍建设要提质、教育质量要提升、基础建设要提量、服务环境要提优、群众满意度要提档),推动内涵发展,促进教育公平,进一步提升教育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围绕上述思路,要重点做好“七个聚焦”,即聚焦顶层设计,全面加强事业规划部署;聚焦事业核心,全面加强系统党的建设;聚焦群众关切,全面满足人民教育需求;聚焦立德树人,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聚焦激发活力,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聚焦内涵提质,全面提高教育贡献能力;聚焦条件保障,全面提升教育治理水平。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时少伟充分肯定了东区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做好全区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提振教育优先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抢抓机遇,勇于担当,进一步增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2019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是教育系统深入实施“奋进之笔”,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重要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风险同在。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国家的现代化离不开教育现代化。全区教育系统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强化规范化管理为抓手,推进改革创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教育发展高质量,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上下功夫,在激发内生动力上做文章,在工作落实上用真劲儿。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力开启建设教育强区新征程,谱写东城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