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许昌金科资源再生股份有限公司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信息时间:2019-01-16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1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颁奖。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78个项目和7名科技专家,由河南省主持和参与完成的有16个项目。其中,东城区许昌金科资源再生股份有限公司参与的“建筑固体废物资源化共性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近年来,许昌金科资源再生股份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不断加强技术研发,积极与北京建筑大学、同济大学、湖南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与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开展国际合作。此次获奖项目是金科公司与同济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共同完成的,该项奖项是金科公司继“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资源再生利用重大示范工程”等奖项之后的又一项国家级荣誉。

“建筑固体废物资源化共性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以实现建筑固废全组分利用、形成完整产业链为目标,提出再生骨料模型化设计技术,揭示再生与天然骨料性能差异及提升机理,拓宽到再生粉体开发,建立分类与等级划分标准,主编国内首部技术规程;开发建筑固废系列分离分选技术,研制再生骨料颗粒整形强化等核心设备,率先建成从建筑固废入厂至各类制成品出厂的资源化智能化工厂,实现清洁、高效、连续和稳定生产;研发再生砂浆、无机混合料、透水砖等系列再生产品,实现建筑固废全组分和多路径规模化应用。该技术已在建筑、道路、市政和水利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显著,在项目评审过程中得到了一致好评,评价该技术为国际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