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朱克敬一行到辖区五所中学调研教学教研工作
【信息时间:2018-12-1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4日--7日,东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朱克敬,东城区教育局副主任科员贾会芳,东城区教研室主任孙志娟先后到辖区五所初中就开学以来学校的教学教研工作进行调研,并分别与学校校长、业务副校长及各年级主任进行了交流座谈。

调研中,朱克敬一行认真听取了学校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各学校在教学教研工作中的好思路、好方法,针对各学校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东城区实验学校中学部座谈时,朱克敬指出,学校要重视政治学习,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家校合作;注重师生的心理健康疏导,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要多措并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许昌学院附属中学交流座谈时,朱克敬对学校提出的坚持走“质量兴校、科研强校”、开设家长学校微课堂、重视小课题研究和教改实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要关注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聚焦课堂效益,抓好培优工作等建议。

根据将官池一中的实际情况,朱克敬提出要加强学校教学教研的顶层设计;树立标准意识,强化质量意识;聚焦有效课堂,向40分钟要效益;加强校际之间、教师之间、家校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新东街学校中学部开办时间短,年轻教师多,朱克敬向学校提出要抓住机遇、打造特色,谋求学校深层次发展的要求。树牢质量兴校意识,引领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强化校风、教风、学风建设,重视优秀学生的培养,加强校际之间的沟通等建议。

针对邓庄中学教师年龄偏大,优质生源不足的情况,朱克敬指出,一要增强信心,转变观念,促进中老年教师专业成长;二要树立形象意识,强化管理,学校领导要真抓实干,各项工作要抓牢、抓实、抓细;三要聚焦有效课堂,制定系列管用措施,跟进问效;四要规范教师教学行为,教学的各个环节要有标准,有检查,有考核。

在五所中学的交流座谈会上,朱克敬重点强调了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教师专业发展、课堂效益、培优工作和安全管理工作,对各个学校教学教研好的做法进行了推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