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教育局局长刘一杰到学府街小学教育集团学府街校区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信息时间:2018-12-06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东城区教育局局长刘一杰到学府街小学教育集团学府街校区,对该校餐厅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调研检查。

 

刘一杰深入学校餐厅对学生就餐环境、餐饮质量、餐厅厨房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了解,查看了餐厅清洗、消毒记录;油烟机清洗记录;厨余垃圾处理记录;学校领导、学生家长陪餐记录;餐厅工作人员晨检记录;学校食品安全自查表以及食品留样记录。刘一杰还特别来到餐厅原料存储间,对食材原料质量、品牌、日期及存放环境等进行了仔细地检查和询问。

 

刘一杰指出:食品安全无小事,一定要把好原料入口关,质量关,选择大品牌、放心品牌、绿色品牌食材,确保原料存储环境整洁、干燥、无污染,严格遵守食材存储保质期,坚决杜绝使用过期食材和调味料,保证孩子餐饮安全。食谱要关注营养搭配,让孩子吃好,让家长放心。他还关注了餐厅使用的食用油,发现餐厅一直坚持使用非转基因食用油,很放心,并再次强调:“要坚决杜绝使用转基因食材,这是我们不可触碰的安全红线。”

学校相关负责人向刘一杰汇报了近期学校餐厅的管理工作:为了确保食品安全,学校专门成立了膳食委员会,让家长、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与餐饮的管理和监督;制定并严格落实学校领导、家长代表陪餐制度,多措并举,为学生筑牢安全防线。

随后,刘一杰还实地察看了学校新修建的操场、各功能室、直饮水机等,对学校近段时间在教育教学,基础设施建设,校园环境建设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上的提升给予充分肯定。

学校相关负责人及餐厅管理人员表示:一定严格落实管理制度,坚决杜绝不合格食材、转基因食材,坚持择优原则,保持存储、加工、烹饪和就餐环境的整洁卫生,以学生身心健康为基本目标,保证学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