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创新“党建+”活动积极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
【信息时间:2018-12-05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9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在省委十届六次全会上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今年以来,东城区审计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指南,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载体,紧扣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从严从实以新时代审计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

“党建+廉政文化”,加强廉政建设。局党支部以党建为统领,依法开展审计工作,强化廉洁审计。对内,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对外,亮反腐利剑,通过各种专项审计或调查,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内外兼修,努力打造“亮反腐利剑,铸审计铁军”党建品牌。

“党建+审计业务”,提高业务素质。紧紧围绕“抓好党建促审计、发展审计促党建”工作思路,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做到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把机关党建活动延展到审计一线,实现党支部活动全员参与、全方位展开、全过程覆盖,做到“哪里有审计,哪里就有党建”,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于审计工作始终,毫不动摇地把审计机关党的建设、业务建设“融合抓、双提升”工作布局真正落地抓实、引向深入,实现党建业务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党建+主题活动”,提升机关活力。局党支部坚持每月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做到“月月有活动、活动有主题”,党员们带着满腔感情讲述理想信念、工作生活中的动人故事,结合“三会一课”,提高审计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坚持实行审计实务导师制,强化审计业务“传、帮、带”,从单纯的审计业务指导拓展到党性锻炼、道德修养等多领域,不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在审计机关党的建设中的统领地位,为锤炼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打下坚实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