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菅庄小学国家宪法日之——“三说”宪法
【信息时间:2018-12-0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12月4日第五个全国宪法日来临之际,东城区菅庄小学全体师生掀起了学习宪法知识的热潮。学校利用升国旗仪式领学宪法、晨读齐诵宪法学习宪法知识;通过手抄报、黑板报、硬笔字、宣传栏展示宪法知识;通过竞赛、模拟法庭运用宪法知识。同时邀请法制专家到学校进行专题讲座,鼓励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学生是祖国未来的花朵,菅庄小学以“话说宪法、画说宪法、花说宪法”等形式对花朵们进行宪法知识普及。其中以模拟小法庭最为吸引学生,“请审判长、审判员入席,请全体起立。”随着洪亮的声音响起,法庭内的全体人员一起起立,现场气氛庄重严肃。原告被告双方展开激烈的答辩,旁听席的学生都跟随着答辩情节跌宕起伏。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我们将不断拓展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自觉维护宪法,做宪法知识的传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