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学府街小学教育集团兴业路校区组织参加许昌市2018年汉字听写大赛
【信息时间:2018-11-30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许昌市中小学生书写能力,展现全区中小学生书写规范字的成果,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生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学府街小学教育集团兴业路校区组织参加了许昌市2018年汉字听写大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五名学生进入到市级复赛,其中程冯图南同学在决赛中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

 

参加《汉字听写大赛》,不仅仅在于选拔榜样式的“天才少年”,更在于倡导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提高中小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做起的价值观,向全社会倡导书写汉字、保护汉字的意识,从而建立起一项意义深远的文化传承活动。

 

在汉字博大精深的文化根基里,蕴藏着崇高强大的民族意识和自强不息的创造智慧。通过书写,学生们领会到了汉字崇高的美感和深广的哲思情理,深入了解到汉字和汉字书写文化,增强国家语言实力,提高国民语言能力,构建和谐语言生活,这是语言文字梦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