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学府街小学教育集团学府街校区举行教师心理健康讲座
【信息时间:2018-11-29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引导和帮助教师缓解心理压力,实现自我减压,增强教师工作幸福感,近日,许昌市学府街小学教育集团学府街校区全体教师在阶梯教室共同聆听了学校心理教师刘小雨为大家带来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本次的交流分享以“生活中的心理学”为主题,刘老师通过生活中真实发生的例子引出生活中的一些心理学现象,例如“心理防御机制”、“危桥效应”、“斯德哥尔摩效应”等,简单分析了教师在长期高压力下可能存在的心理症状,并提出缓解压力的方法。刘老师列举了大量的实例,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对教师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讲座中,老师们认真聆听,感受颇深,大家深切感悟到:作为教师,要有阳光的心态、健康的心理,只有在工作中学会改变思维方式,用积极的情绪、阳光的心态去面对学生、家长及工作中的困惑,才能发挥出自己更大的潜能,创造性地做好本职工作,树立职业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