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工作 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
【信息时间:2018-11-2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带领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观摩团走进东城区邓庄街道办事处空港新城社区,实地观摩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战芳,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长等50余人参加。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朱发业、党工委副书记王喜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杨培、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广松等陪同观摩。

党建是第一责任,发展是第一要务。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东城区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以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党的干部队伍建设为抓手,以党的纪律作风建设为保障,务实探索、积极作为、持续求进,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全区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空港新城社区,观摩团一行认真听取了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党建长廊、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三社联动”活动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矛盾调解室、党员活动室等党建活动场地,并详细询问了党建情况和工作流程。空港新城社区位于许昌市区东北部,辖区面积0.6平方公里,有沿街商铺44家,企业3家,总人口15000余人,党员581人,其中直管党员15人。今年元月社区党支部成立以来,以“务实、创新、活力、和谐”为发展理念,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肃和规范“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政治生日谈话等基础制度,充分发挥社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先后荣获河南省“省级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全市示范性青年之家”、“许昌市示范城市社区”等荣誉称号。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史根治对空港新城社区的发展模式和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社区党建工作内容丰富,思路清晰,并鼓励该社区继续努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优化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强组织、壮队伍、创机制,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朱发业表示,全区上下将以此次党建观摩为契机,严格按照市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要求,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不断丰富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内涵,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