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人民武装办公室揭牌成立
【信息时间:2018-11-09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切实加强东城区人民武装工作的组织领导,11月8日,许昌市东城区人民武装办公室揭牌仪式在东城区管委会举行。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朱发业、许昌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张新民,东城区党工委副书记周亮军、东城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杨培、东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郝伟、东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进平及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仪式。仪式由东城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喜建主持。

 

揭牌仪式上,张新民同志宣读了对关于成立许昌市东城区人民武装办公室请示的批复。随后,朱发业在致辞中指出,许昌市东城区人民武装办公室的成立,是许昌军分区做出的重要决策,对开创东城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将有效促进全区武装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军地协调和国家军队后备力量建设,持续提升军队建设质量、积蓄国防潜力。下一步,东城区人民武装办公室要在许昌军分区的指导下,坚持“党管武装”指导思想,接好时代传承第一棒、扛起岗位职责第一任,大力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完善国防动员机制,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认真解决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同时,切实做好民兵预备役组织建设、政治教育、军事训练和国防动员等相关工作,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推动国防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做好东城区人民武装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冯奕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武装工作,对加强国防建设和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东城区成立以来,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在军民融合、拥军优属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市的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兵工作的意见》规定,为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切实加强东城区人民武装工作的组织领导,许昌军分区批准在东城区设立人民武装办公室,由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喜建兼任办公室第一主任,区民政局局长任延奎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组织开展全区的武装工作。希望东城区以人民武装办公室成立为契机,在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更加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更好地开展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双拥共建、军民融合、国防教育和民兵预备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武装工作新局面,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结束后,冯奕一行参观了位于管委会二楼的许昌市东城区人民武装办公室,他要求,作为新组建的单位,办公室的同志们一定要牢记使命,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坚持初始即严、一严到底,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扎实做好国防动员应急准备,为全区经济社会更加稳健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