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召开“三秋”生产、秸秆禁烧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
【信息时间:2018-09-2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9日,东城区召开“三秋”生产、秸秆禁烧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对当前农村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副调研员张迪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单位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农村工作局局长张涛对全区2018年“三秋”生产、秸秆禁烧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行工作安排。

对于“三秋”生产和禁烧工作,副调研员张迪指出,“三秋”生产具有“一季管两年”的重要作用,不仅关系今年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更关系明年农业生产大局,对促进全区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意义重大,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充分认清抓好“三秋”生产的重要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三秋”生产各项工作。在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中,要再接再厉,把禁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巩固保持夏季全区秸秆禁烧“零火点”的良好局面,严格落实责任分包制,完善禁烧责任网格,细化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看紧盯牢,严防死守,坚决杜绝焚烧秸秆现象发生。

对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张迪表示,各街道办事处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稳妥推进农村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动工作落实,以务实的工作态度,有力的工作举措,全面完成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