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教育局召开扶贫民生领域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时间:2018-09-19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按照市、区纪工委安排,东城区教育局召开了扶贫民生领域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大会,教育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东城区教育局扶贫民生领域以案促改工作方案》,通报了辖区邓庄中学、实验学校中学部违规违纪两起典型案件,关键岗位工作人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刘一杰局长作了重要讲话。

 

刘一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以案促改的意义,始终保持清醒认识,自觉筑牢思想防线,把好“信仰关、纪律关、交友关、责任关”,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要坚持以“案”入手,切实抓好整改,保护教育良好生态,以典型案件整改为突破口,从群众反映最强烈、最容易出现反复的问题入手,扭住问题抓落实,坚持不懈抓整改,一项一项见成效,切实让群众看到整改决心、感受整改动向、认可整改效果;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务求落实见效。正视存在的问题,强化作风纪律,认真对照反思,深刻汲取教训,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严格按照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全面梳理当前教育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抓牢整改提升,着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