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东城区召开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信息时间:2023-02-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7日,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主持召开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他强调,要持续用力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推动基层党建责任制落实落地,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全市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贡献东城区力量。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占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进平、李坦,区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各街道负责人参加。

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分别作了现场述职,李成逐一点评,指出问题不足,提出工作要求。东城区税务局党委、东兴公司党委书记分别作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人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李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东城区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基层党建工作政治引领更加鲜明、基层基础更加稳固、能力作风更加过硬、经济发展更加高效,取得明显成效。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向新征程,站在新起点,做好党建各项工作至关重要。

要坚持政治引领,把牢思想之舵。坚定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在提高“政治三力”上下工夫,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东城区落地见效。

要建强战斗堡垒,夯实执政之基。以党建为统领,坚持不懈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提前谋划,制定全年党建工作时间表、路线图,制定工作措施,做好年终总结和提炼,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要擦亮党建品牌,筑牢基层之根。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统领,坚持实事求是,扎实做好城市、农村等领域党建工作,注重创新+融合,精准发掘各村(社区)亮点特色,因地制宜发展集体经济,努力打造一批立得住、过得硬、叫得响的党建品牌,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高效治理的实际成效,切实体现在发展上、项目建设上、为群众谋福祉上,共同努力在全市党建工作中有位次、有旗帜、创先进。

要突出服务大局,激活发展之源。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大力实施“党建+”行动,落细落实“1+5+N”工作机制,聚焦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把时间、精力、心思统一到发展和项目上,完善考评体系,持续督查跟进,做到职责于心、担责于行,以干立身,严于律己,为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提供坚强保障。

李成强调,要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清清白白做人、规规矩矩做事,强化经常抓的意识,落实经常抓的措施,形成经常抓的机制,推动全区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全市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贡献东城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