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东城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
【信息时间:2022-12-05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日,东城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河南省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实施办法》,对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研讨交流。区党工委书记李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进平、李坦及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

就贯彻落实好《河南省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实施办法》,李成指出,要扛稳抓牢政治责任。认真抓好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自觉把巡视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东城区落实见效;要持续深化反馈整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梳理问题清单,查找制度漏洞,建立“长久立”的机制,坚持以高质量的巡察整改,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巡察整改成效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强化责任担当,深化正风肃纪,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就进一步巩固深化集体学习成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城区落地生根,李成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保东城区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人民至上,永葆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坚持守正创新,永葆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拓展认识的广度和深度,努力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实现新作为、考出好成绩、写就新篇章。要坚持安全第一,永葆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分析研判,做好风险评估,努力排除风险因素,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坚持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把牢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化警示教育、廉洁教育,着力保持东城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研讨会上,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内容,联系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