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陈丽: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是我最自豪的事!
【信息时间:2022-05-2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2年5月,当大家还沉浸在劳动节假期的欢喜中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在这场战斗中,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逆向而行、日夜无休,迅速构筑起同心战疫的“钢铁长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

陈丽是半截河街道办事处孙湾社区一名预备党员,当得知社区防疫工作压力较大、人员不足,正招募志愿者的消息时,她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并立即投入到孙湾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入户排查、宣传防疫、值守卡点……她每天都提前上岗,履职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防疫值守时,陈丽总是和颜悦色、耐心劝导居民,遇到居民拿的东西太多,她会主动上前帮忙;对于年纪大、行动不方便的居民,她会帮助买菜,劝说居民少出门;当看到有居民口罩戴得不合格,总是不忘嘱咐两句……每天值班,她都坚守户外,耐心引导居民,解答问题,并认真检查出入证、查验扫码情况,连续几天的工作,使她嘴唇干裂,嗓子嘶哑。但她总是说:“我们应该站好自己的岗,担好自己的责!”

全民核酸检测中,陈丽冲锋在前,主动请缨前往最危险的前线,与医护人员一同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遇到因长时间居家隔离而产生焦虑情绪的居民,她总能对居民进行耐心的疏导、安慰,帮助居民重拾信心。

自2020年发生新冠疫情至今,每次抗疫一线都能看见她的身影,她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期的使命与担当,为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她总说:能在这样关键的时刻,成为一名志愿者,感到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