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六防六促”化纠纷 维护稳定安人心
【信息时间:2022-03-1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有力的维护全区社会平安稳定,东城区在全区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即:防情感纠纷,促人际和悦;防家庭纠纷,促家人和睦;防邻里纠纷,促社会和谐;防债务纠纷,促经营和顺;防物业纠纷,促小区和美;防疫灾纠纷,促群众和康。

东城区以提高基层治理为抓手,以社会和谐为目标,以群众利益为根本,以化解矛盾为主线,找准关键环节,重点领域,聚焦纠纷排查、安全生产、和谐稳定,动员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矛盾纠纷专项排查活动,扎实推进“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三零创建工作。

行动期间,东城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突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党员进入社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充分了解群众所期所盼,摸清矛盾纠纷问题症结,及时发现和化解突出性和突发性问题,整合社区、物业、网格员多方力量,共同参与辖区“六防六促”,及时发现、化解矛盾,充分利用社区党员干部关系熟、情况明的优势,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做出调解,切实有效的防止了矛盾纠纷激化事件的发生。

将化解矛盾工作形成常态化机制,对已经调处化解的矛盾纠纷,定期回访当事人,防止矛盾纠纷反弹,不断提高东城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