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党建领航志愿服务 构建城市和谐社区
【信息时间:2018-12-2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空港新城社区辖区面积0.6平方公里,容纳居民4911户。社区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1月,按照“一有七中心”的标准打造,设立了学雷锋“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现有登记入册的志愿者128人,举办志愿活动共计46次。并且在2018年10月被评为:省级学雷锋“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

空港新城社区地理位置优越,四站一港在这里形成了快捷的交通体系。社区党支部依托周边的资源搭建社区志愿者与各类社会组织交流合作的平台,拓宽志愿服务的渠道;同时,我们也经常开展各种志愿活动,调动辖区居民加入志愿者的热情,引导他们形成“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自己做志愿者”的意识。将志愿精神作为党的宗旨的生动展示和具体体现,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以党建引领志愿公益。

依托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利用党建联建,动员各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以社区为平台,以社会组织为载体,联合专业的社工人才,创造幸福的社会格局,实现真正的连与动。

党建活动带动参与,把志愿公益作为体现党员先进性和实践党的根本宗旨的有力抓手,紧抓深化党员教育管理契机助推志愿服务。广泛开展“走进社区,服务群众”主题活动,并结合“两学一做”、文明城区创建等,把党员积分和志愿者积分相结合,在居民区开展“志愿暖我心”和在职党员“暖阳”活动,大力倡导“党员进社区,人人做公益”。

在工作的推进过程中,我们越来越感受到,志愿服务正在不断释放出推动社区和谐发展的正能量。接下来,社区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建设,汇聚志愿服务力量,拓展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涵,努力提升工作能级,以蓬勃的生机活力,谱写社区志愿服务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