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让服务走进社区走入民心
【信息时间:2018-12-06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东方明珠社区成立于2017年11月,辖区内有东方明珠、欧陆阳光和上东城三个居民小区。社区已按照“一有七中心”标准,打造了志愿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儿童服务中心、文体活动中心、综治中心、卫生服务中心等便民设施,给社区居民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

社区便民服务顺民意。东方明珠社区一楼宽敞明亮的便民服务中心,设有多个便民服务窗口,可以为社区居民提供办理生育服务证,居住证明,城镇医疗保险等一站式公共服务,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二楼的文体活动中心、儿童服务中心、志愿者中心等场所一应俱全,极大的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把党群服务中心建在‘家门口’,让社区居民扎扎实实地体会到党组织的关怀。

社区志愿服务暖民心。社区志愿服务产生于社区需要,服务于居民生活,最易提升居民的幸福感。东方明珠社区依托志愿服务队、卫生服务中心和社会组织,打造出了“东方红”党建养老品牌、“幸福365”便民服务品牌,打通了为民服务的最后100米。社区图书阅览室、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儿童活动中心、文体中心等设施均免费向辖区居民开放,志愿服务队依托现有资源,积极开展各类亲子活动、儿童教育、道德讲堂、健康养身讲座等活动,促进邻里间的互动与交流,社区居民齐心协力构建美好家园。

东方明珠社区党支部本着“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实行“网格化”全覆盖管理,网格员定期入户调查,详细了解社区居民实实在在的需求,进而创新工作做法,不断满足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