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以党建为引领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信息时间:2018-12-0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更好地发挥基层文化阵地作用,丰富辖区居民日常文化生活,永昌办事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繁荣基层文化生活中的组织引领作用,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积极组织规范文明、积极向上的群众文化活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快乐星期天”活动。

 

重投入,文化舞台“搭”起来。充分发挥文化广场作用,尚门村搭建起表演舞台,广场舞队和戏班为到场村民呈现精彩纷呈的演出。村民们热情高涨,在表演结束后纷纷登台为大家献唱传统戏曲,极大地提升了村民业务时间积极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

 

扬正气,乡村文化“舞”起来。办事处高度重视基层意识形态工作,广泛开展群众文艺活动,组织传统曲目演奏、秧歌队表演、广场舞活动等,在办事处上下形成了追求丰富多彩文化生活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传播了正能量和中华传统文化。

抓活动,党心民心“聚”起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干群关系,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邱庄村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象棋大赛活动,来自邱庄村、寺王村、高店村、宁门村及文峰阁等38名象棋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比赛,选手们通过比赛提升了棋艺,结识了新老棋友。比赛的举办为党和政府的文化惠民政策在基层顺利推行搭建了有效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