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东城区开展外出流动党员向党支部述职工作
【信息时间:2018-03-05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党内教育管理、关怀激励制度,扎实做好外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东城区按照市委组织部的要求,积极探索,大胆实践,认真开展春节前外出流动党员向党组织述职工作。

此次述职,全区各村(社区)党组织共召开流动党员座谈会88次、单独谈话述职261人,征求发展意见建议147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增强党性,提升了流动党员自身素质。述职期间,利用春节返乡时节,采取集中补课、上门辅导、分组学习、结对互学等方式,组织外出流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听取流动党员外出期间思想工作学习情况的汇报,向流动党员传递党的声音,有效提升外出流动党员知识理论水平。如半截河办事处徐景珊同志表示,在外工作时,会通过社区党建微信群学习相关知识,记录自己的学习心得、思想汇报,及时发送给社区的党建联络员,感到自己获得了很大提升。今后将会继续通过微信群和“今日头条”、河南党员教育APP等来学习党的知识,做一名党性优良的合格党员。

优化管理,摸清了每名党员的真实情况。通过述职,进一步了解流动党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现状,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关怀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通过述职,了解到邓庄办事处党员郭冬丽同志在日常节假日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定期到敬老院、聋哑学校做志愿者,为孤寡老人义务洗脚、打扫卫生,并用自己不多的薪水资助了山区的一名贫困儿童,有效展现了普通党员风采,树立了共产党员优秀形象。

发挥优势,激发了流动党员反哺家乡的热情。流动党员大多在外闯荡,各自在不同的地方创业。有的是厂长、经理,有的是技术骨干,信息量非常大。各支部充分利用这一优势,鼓励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创业致富带富。如邓庄办事处党员郭松杰一直在商丘市梁源区做手机生意,回到家乡后帮助乡亲们开了多家手机连锁超市,受到乡亲们的一致好评;半截河办事处党员徐大钊针对村容村貌治理,通过在报刊上学习和研究思考,提出了“厕所革命”的想法,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